金小懒

2018年第16本书-海里有鲨鱼
  周二一节毛概课上花了一个小时看完的,但这两天期末作业太多,所以今天才写这本书得打卡笔记。这本书的到来也是挺有意思的,真男时候关注了一段刘昊然,后来就断断续续的看见他,双龙会后把他收成墙头。看了刘昊然的一些采访觉得这个男生很有思想(比起同龄的艺人,他对一些事物的认知很清晰),想看看这样的男生是怎么做到能有这样清晰的思维的,后来在微博上看见他喜欢读书,就想看看他看什么书,于是这本书就来了。
  海里有鳄鱼,鳄鱼是未知。那些不敢渡海的孩子们用海里有鳄鱼来掩盖自己的懦弱,其实是被自己内心对未知的恐惧给吓坏了,只有真正敢于面对未知的人才能最终成功。看到最后艾纳亚就在意大利,我更好奇那些不敢跟着小伙伴们穿过海洋的孩子们是什么处境?被押送回阿富汗,还是在伊朗或是巴基斯坦当一个黑工?有没有鼓起勇气战胜未知?
  它的确与追风筝的人不同,追风筝的人里阿米尔有物质支撑他从阿富汗到美国,而艾纳亚只能靠自己,靠着一无所有逃离了地狱。当读到他给在阿富汗的妈妈打电话时真的太感动了,真好,他牵挂的妈妈还活着,真好,他妈妈等到了自己的孩子。

评论

热度(7)